山女孩Melissa_山故事_十坑溫泉IMG_3964.JPG

這次周末假日,原先我們要帶一位Mao的國外朋友上玉山主峰,不過那位朋友臨時無法來台灣所以取消了。

因為也把Camp de Amigo的帳位提前取消,所以這次我們就打算在高雄走走晃晃就好。

這次目標放在我們倆第一次的野溪溫泉之旅:十坑溫泉! --> 此篇為心情紀錄為主,詳細路線與遊記請看這篇:【高雄|寶來】枯水期限定野溪溫泉。十坑溫泉。七坑溫泉

山女孩Melissa_山故事_十坑溫泉IMG_3928.jpg

雖然說在登山界有許多山友們常去野溪溫泉探險,但這還真的是我們的第一次。曾經有想去過台東的栗松溫泉,只不過因為路途遙遠遲遲都還沒有真的計畫。

而老早就將GPX檔案下載好的我們,興致勃勃的開車前往高雄的桃源區,滿心期待著這趟旅程。

一開始的平路有點昏昏欲睡,於是我就睡了一會兒。之後車子進入了小關山林道時,路程開始變得有點顛簸難行。記得那時候我醒來的時候心裡第一個念頭是:「這個路怎麼回事?」

那種感覺就像是年初我們前往郡大山時,搖搖晃晃的林道路程一樣,整路晃頭晃腦的前進著。經過了地圖上標示的最後一個農家時,接下來的路程讓我們有點看傻了眼。沒有開四輪驅動的我們,只開著一台Altis就跟人家來這個地方,好像有點不太妙.....

過了農家之後,就會開始有一段「更加崎嶇」的路程往右下方切。一彎過去路口的第一下就讓我們嚇了一大跳,因為高低落差很大,所以導致車子不確定有沒有撞到底盤,但著實是很大力的尻了一下地面。這時候我有點受到驚嚇,但還是只能假裝沒事的坐在副駕駛座,繼續幫忙看著GPS地圖。

再來的路程也沒有比較輕鬆,要嘛就是有落石幾乎把半路擋住,讓我們需要非常小心地通過︰其實在這時候真的很擔心一不小心就滾落了山崖.....要嘛就是一樣顛簸難行、高低落差的路段,都讓人有點心慌慌(當然駕駛Mao他也在故作鎮定,但我想他心裡一定也很緊張吧!)

經過了一番波折終於到了梅園下方的停車處。

眼前總共有三台摩托車,我驚呼:「騎車下來也太強了吧!」

Mao只淡淡的回一句:「開車下來的我們才厲害吧。」想一想也是。真沒想到這種地方竟然讓我們開車下來了。

山女孩Melissa_山故事_十坑溫泉IMG_3937.jpg

當天晚上,歷經了大約4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十坑溫泉。兩人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雖然步行時沒有什麼高低落差,但沿路涉水、跨越各式各樣的石頭,這天也算是累壞了;當下只想吃東西跟快快休息。

飽足一餐的我們開始移往溫泉區,享受這難得一見的野溪溫泉。和一旁的兩個年輕男生閒聊。一開始超燙的,我根本沒辦法把身體浸泡下去,從腳開始慢慢習慣水溫之後才整個人窩進溫泉中。

這時候來了一個大叔,他聽到我們是開Altis過來的,很驚訝地說:「這邊不好走耶!」因為他們一行人是開了三台吉普車,十坑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條挑戰性十足的路線。整路開過來也是經歷了重重關卡。大叔講的話我沒有太放在心上,就跟他哈啦兩句,心裡覺得順利回家應該不是大問題。

泡完溫泉之後人整個都放鬆了,忽然間真的很想......睡覺。而且因為在谷底,其實一進入寶來溪河床的範圍,3C產品是完全沒有任何訊號的,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跟自我談話(什麼啦XD)

「泡完湯好舒服喔。整個腳都放鬆了耶。」

「我也是。我快睡著了,我們回去吧。」泡完時天也差不多黑了,回去之後簡單的整理了一下東西、把衣服吊起來晾,之後就準備就寢了。我沒記錯的話這時候大概才6:30吧!

 

剛躺下準備睡覺的時候,其實我就有稍稍感受到Mao不安的情緒。

「我其實,很害怕。」

「害怕什麼?」

「我很怕我們明天回不了家。車子會上不去,我們被困在這裡,或是髮夾彎倒車的時候,一不小心摔落下去山崖該怎麼辦.....」他越說越小聲了。

跟他相處了三年,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如此的不安跟緊張。Mao他是個鐵漢柔情的人。有著開朗堅毅的外表,但內心其實很細膩、擁有很多情感的變化。只是一般人都沒有辦法感受到他的內在情緒,甚至連我有的時候都無法真正的了解到他的感覺。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只要在他能力可及的範圍下,他大多的時候都一定會逞強。這邊的逞強其實並非「做不到的事情卻硬撐」,而是「他可以做到多少的『最大值』,他就一定會努力達成」。除非他的體力真的無法再負荷下去,他才會開口告訴妳。

 

「我真的很不安.....剛剛那個大叔也說了,走這邊的路車很容易卡住,如果我們卡在路上,就不能回家了。」

這一次我很驚訝。他談吐間流露出的不安,無助,跟困在一種悲觀的鑽牛角尖,都是我不曾看過的一面。平常的他不輕易喊累,不輕易表現自己脆弱的一面,也沒有在我面前掉過一滴眼淚,雖然這次沒有哭,但可以感覺到他的情緒壓抑了一天,已經到了無法再忍受的邊緣了。

此時此刻的我們面對面地躺在帳篷中,我輕輕拍著他的背:「沒關係。你如果擔心車道太窄,我會下車幫你看路;只要安全帶繫好了,穩穩地開,我們一定可以順利回家的。」

這時候的他,當然什麼都聽不進去。

「可是我真的好怕.....好怕會發生這些事情.....都是我的錯。」還是一樣的很小聲很小聲。通常會流露這些情緒的人都是我(其實我出名的愛哭),但我沒想到會在這次的事件中看到脆弱的他。

「不要緊,就算真卡住了,我們也可以找人幫忙呀!至少我們是兩個人在一起,而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我只能盡我所能的安慰他。

在循序漸進的安撫和鼓勵之後,我們聊了許多內心的害怕與不安,也一一想著法子破解他們。

最後,在他心情平復了許多的最後,我們彼此緊緊靠在一起:我一直告訴他隔天的一切都會迎刃而解,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兩個人一起沉沉睡去。

山女孩Melissa_山故事_十坑溫泉IMG_3950.jpg

再次經歷了4小時的回程之後,終於回到了那個讓我們頭痛的產業道路。睡一覺之後的他心情平穩多了,沒再像昨天一樣慌亂不安。

Mao很聰明地想到了解決的方法,因為下來時高低落差太大,又是從上往下才會看不見,但我們從下往上那可就不一樣了!我們從停車的地方撿了幾塊很大的石頭放車上,預備使用。等到開接近那些路段時,我們就下來將石頭擺在那落差大的地方,如此以來就可以順利的通行了。(要不然車輪就會卡在那個落差處了)

山女孩Melissa_山故事_十坑溫泉IMG_3957.jpg

而接下來遇到的三個高低落差處,當然都迎刃而解。最初最害怕的那個落石,也是我下車幫忙看著車子,非常順利的就開了過去。一切平安、順暢,一出了這產業道路,我們就開心的擁抱了一下。

當任何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也只能沉著的思考如何面對,這才是真正能夠解決我們的不安的方式。幸好最終一切平安無事,有時候「恐懼」的小石子其實才那麼一丁點大,但是因為被丟入了湖中,激起了巨大的漣漪,才會引起心中更多的不知所措及驚恐的情緒。

此時此刻,真的覺得夥伴是很重要的。我們互相扶持、互相影響、互相加油打氣,一個人慌亂不知所措的時候,能夠有另一個人來安撫鼓勵,這是三生有幸的難能可貴。

 

「謝謝有妳在。」

「謝謝有你在。」

山女孩Melissa_山故事_十坑溫泉IMG_3955.jpg

IG看這裡:

FullSizeRender 2.jpg

延伸閱讀

【山故事】男孩與我。迷路

MAOL36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女孩M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