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L3693.jpg

  上一次在石夢谷時,我跟Mao差點迷路在山裡,即使走到石夢谷之後天氣並不好,起了大濃霧,但我們一路開心蹦蹦跳跳的順著河床上游走,殊不知這邊是往阿里山的方向。接著就發現找不到回程的路從哪邊上去。

  跟著布條,卻也找不到像樣的路徑,主要也是因為石夢谷成為山老鼠盜伐的天堂,其實有很多他們自行探出的山徑,更讓我們找路的困難度增強了。

 在這個時刻,當下我的內心真的有點恐懼,因為這算是我們第一次在山裡迷路。Mao要我待在原地的時候,我很害怕。然後一直跟他說,你要和我說話、還有叫我的名字,不然我會以為你不見了。儘管只是聽得到聲音,也會覺得安心許多。

  所以他在漸漸走遠的時候,會一邊叫我,也會一邊問我有沒有聽到。我們回應著彼此。雖然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我自己安靜的在原地等待著。蹲在霎那間看起來陌生的山林中。好靜,一丁點動物的聲音也沒有。張大耳朵仔細聽也只有樹葉的沙沙作響,像是在告訴我們「孩子,趕緊回家。」我假裝鎮定,內心其實一片混亂。

  這時候Mao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Melissa,有聽到嗎?」

  「有。」心中的大石,好像瞬間減輕了一點重量。

  至少他讓我很相信,不管怎樣他一定會回來。還好這一切很快就過去,因為他在不遠處就發現了回程的路。回想起來雖然是虛驚一場,最後也還是如往常牽著手平安下了山。好險我們有GPS軌跡檔,讓我們在迷路當下能夠馬上確定自己已經偏離路徑了。而且,其實回程的路跡非常的明顯,事後我們兩個取笑自己了一番⋯⋯(蠢斃了)

   經過這次經驗我們也很深刻的意識到,山上的迷路處理以及遇到緊急危難時的處置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也讓我們想要去參加山難救助及處理的課程,讓自己的能力可以再進一步。想到上次我們去北大武三天兩夜時,曾經聽到一些關於山難的故事。我們曾經這麽說著:

  「如果我們一個人不小心掉到山崖下,你說怎麼辦?」我小聲地說。

  「那麽另一個人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記下位置,下山找人支援。」他堅定的說。

  「好。」拉著他的衣角,忽然覺得內心有了勇氣。

  對我們而言,在這種時刻,即使內心一定很慌亂緊張,我們都還是要鎮定內心,此時此刻我們只有彼此,更要因為對方而堅強。只為了讓身邊的人,再次回到我們身邊。

 

【山知識】山難的預防及處理。登山教育

【屏東|北大武】北大武三天兩夜。見證鐵杉壯闊之美

IMG_0234.JPG

IMG_0236.JPG

延伸閱讀

【嘉義|豐山】睽違8年再度開放的秘境。石夢谷。單日健行景點推薦

MAOL3819.jpg

【APP】登山健行用GPS定位軟體下載與教學。Hikingbook

IMG_96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女孩M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