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7.JPG

Hello~ 大家好! 

我是Mao,雖然我平常是擔任拍照的一個角色,但偶爾也讓我來發一些分享文吧~

在這個數位單眼相當普遍的時代,想必大家爬山的時候也都想要用更高的品質來記錄自己所走過的路,所看到的景色。

但也猶豫單純使用背帶背單眼不是很方便,相機掛胸前晃來晃去的在攀爬時也害怕會撞到山壁或岩石!如果用一隻手去扶相機的話,走路的時候也相對危險許多。

另一方面山上的大景又是稍縱即逝,所以如果不是下雨天也不會想要把相機收進包包。

由於最近也因緣際會的換了一台新相機 Fujifilm XT-20 +  XF16mm/1.4 這個組合就已經有約700克的重量了!之前使用X100s 約四百多克掛在脖子上已經會覺得重,所以也開始在找有沒有更方便的收納工具來放置我的相機。

隨即我就找到了CapturePRO|相機快夾系統

這個快夾系統老實說網路上介紹不多,幾乎只有官方的簡介,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產品。

*此篇分享文有經過北大武山3天2夜以及數次出遊測試。

 

簡單先介紹一下這個快扣系統他是以螺絲將兩塊板子夾在背帶上的一個簡易裝置!

IMG_5243.JPG

將左右螺絲鬆開後,即可將快拆版裝置在你想要的背帶上

這也是我一開始購買的時候最怕的地方

由於登山包的背帶都會比一般背包來的厚,在經過裝置在Osprey Aether 70 AG 背帶(厚度約1公分)的測試後,發現基本上不會有這個困擾,而且鎖起來真的很牢固都不會晃動。

*但由於背帶是屬於可以壓縮的材質,所以在擠壓下還是會小於一公分,如果有需求要鎖在更厚的物品上可能需要再加購加長型的螺絲

IMG_5250.JPG

然後是雲台部分,看了很多介紹的網站說雲台是 ARCA,MANFROTTO,MICRO系統通用的版本,

有使用這些系統的腳架很方便可以不用拆裝,可以直接把雲台用在腳架上。

而且強化版的雲台也比經濟型的快板來的大塊,相對來說摩擦力也會比經濟版大 所以更不容易鬆脫!

 

接下來就直接進入主題了!由於是第一次使用這種產品,老實說我一開始沒有很信任他

所以我還是把我的減壓背帶掛在脖子上,避免如果鬆脫了我沒發現,才不會直接滾到山谷裡!

不過經過數天的測試後發現是我多慮了。

這個產品真的很牢固,雖然一開始會自己沒有注意到去轉動到雲台,但也剛好養成習慣都會摸一下雲台,所以也沒有到鬆動很誇張的地步。

而且在習慣這個裝置後,出門就算一整天雲台也不會鬆動。

 

接下來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點了!!就是快扣取出跟扣回的順暢度。

因為如果不好扣回去跟不好拿出來的話,這個產品也只是個噱頭而已,而且實用性會降低很多!

經過用了數次之後就發現他真的非常好使用。雖然說一開始使用時會有角度對不到的問題,導致扣不上去,但是習慣之後扣跟拿都非常的方便。

釋放鈕按下去後向上提就可以輕鬆取出,扣回去的時候也是輕輕壓一下他就會扣進去了。

老實說真的蠻實用的,尤其是在時常需要手腳並用的登山活動上。

*  夾板固定螺絲 

IMG_5249.JPG

這邊附帶提一下,大家可以看到他除了左上角的釋放扭以外,右上角也有一個夾板固定螺絲。

如果將這個旋鈕旋緊的話,夾板內側的空間會跟著縮小,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我們把相機裝上快拆版後再將這個鈕旋緊,

這樣會更牢靠更不容易鬆脫!不過這個時候就算按釋放鈕也無法將相機取出就是了。

算是一個加強他鎖得更牢固的一個小地方。

 

IMG_0234.JPG

IMG_0236.JPG

補充資料

Peak design 官方網站(英文) https://www.peakdesign.com/capturepro

capture pro 官方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opVxKL3No

capture pro V2 review (英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CkHUSCVHc

 

延伸閱讀

【山道具|裝備】個人登山裝備|高山露營裝備推薦及分享

S__41500691.jpg

【山道具】如何挑選登山/野營用爐具。各式爐頭介紹

山女孩Melissa_OPTIMUS CRUX 輕量化個人爐_攻頂爐-1749.jpg

 
arrow
arrow

    山女孩M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